Jessiekk

天天祈祷勒夫下课的德拜双料,二主队另一支FCB。皇萨罗朱的CP真好

【豆腐丝】 Memory (现实向,短篇一发完)

他站在落地窗口,许是近日的赛程密集,又到了反超的节骨眼,让他略感疲惫。德国四月初的天气转暖,但夜晚的风依旧有一丝丝凉意,吹拂过他的脸,也吹拂过他的书桌,将他刚刚一直在看的纸张吹落。

2019.4.6,晚上九点

那是他的下一场比赛,一场事关争冠,不容有失的比赛。

这使他的思绪回到了七,八年前的那个夏天,他用了一年的时间,和他的多特蒙德享受着最后的庆祝,享受着双冠的快感,也享受着自己的野心悄悄成长。高呼、狂欢,自认一心追求梦想,缺少归属感的人,在这找到了类似于家的感觉。

当然,他不会忘记的,那个真正让他敞开心扉的人。是的,永远记得。

2012—13赛季初,时任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为了寻求冲击欧冠的最后一块拼图,将这座城市的宠儿带到了威斯特法伦。夏日的晚风吹动他耀眼的金发,你可以听见他欢快的笑声响彻在这块草皮上空的每一块领地。

他的活泼,他的帅气,他的天真,为他带来了队友的无限宠爱。他是凯尔和罗曼最关心的后辈,是马里奥的青梅竹马,二人在一起胡闹,甚至在更衣室放着克洛普明令禁止的JB小曲库……

那是,他们尚且是陌路人。但他必须承认,他最喜欢罗伊斯的一点,是他满身的少年气,是的,那样明媚,耀眼。银鞍照白马,飒沓如流星。

但他们又是场上的天作之合,一个阴郁内向,一个阳光开朗,如同阴阳两极,相互融合,相互弥补,有着最奇妙的化学反应。进球后肆意的拥抱庆祝,和那个人好看到过分的笑。场下也因那个人的感化,他变得越来越活泼,越来越愿意敞开心扉。

没人能拒绝马尔科•罗伊斯,不是吗?

他非常自然地摘下一只耳机,和他一起分享着JB的新歌,与那个人一同不自觉地摇动身体,十分快活。然后他听到罗曼说:“Marco真厉害呢,这么快就把Robert的画风带偏了。”

“是好事,Robert的确需要更加融入队伍一点。”他又听见凯队说。

“Marco不带你这么玩的!我之前抢你耳机哪次没被你揍啊,怎么他就可以啊!”

“滚一边去。”他完全无视了马里奥的抗议,“你那身高我和你共用耳机还有弯下腰呢。你对Lewy友好一点不行嘛?”

皮什切克赶忙把小胖子拉到一边,用自以为很小的声音说道:“他俩站一起怎么看怎么配你就别去凑热闹了。”

“是是是,这种自产自销最有利于增进对内感情,相互促进了,我就听说我们有位队长和…”

“咳。”凯队轻咳一声,表示他已经看不下去了。

“你们都不知道我听得到吗?我和Lewy是纯洁的友情,最最纯洁的友情!Lewy,我们明天就去纹个Friendship在身上,让他们见识一下我们的情谊多深厚!”小金毛说着说着有些激动

“好。”他并没有多言,却毫不犹豫应承下来。

“你们看诶,Marco叫Robert都是叫Lewy的,还能说不特别呢?”

罗伊斯当作没听见。

他微笑,依旧和他做着专属的庆祝手势,陪他去看演唱会,在训练时化身他的路障,压根不顾他的反抗,在发布会时紧搂着他,并用机具占有欲的眼神望着空洞洞的镜头。他没有注意罗伊斯耳根处的那一抹红,也没有去理会队友们无时无刻的起哄与玩笑。

嗯,他好像真的喜欢他了。

“在想什么?”他偏过头,安娜一袭黑色长裙缓缓走来,笑着问他。

再后来,他们终于还是输给了拜仁,格策在决赛前便宣布走人,他也在冬天宣布了加盟南部之星的决定。如他自传所言,RL9,永不满足。他有雄心壮志,有理想信念,百年豪门,德甲霸主,三冠王,欧陆历史第二,拜仁向他招手,抛出橄榄枝,给尽了诱人的条件,试问他有什么理由不动心,有什么理由拒绝?

罗伊斯吗?不,不够。这也许是个他对多特留念不舍得理由,但绝对不足以撼动他的决心。

当然,那个人也没有理由再对他保持友善,他最终成为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友口中的名字,成为媒体报纸上的那个球员,成为教练战术中对面的十一号。

凭他是谁,都不再是他的马尔科。

他举起过无数的沙拉盘,那是冠军的荣耀,也获得了好几座钢炮,这是对他个人能力的肯定。德甲外籍最佳射手,历史进球榜前列,拜仁第三队长,被誉为当世第一中锋,人生何等得意?毫无疑问,这的确是他向往的生活。再来一座欧冠,这一切就更完美了。

安娜是一位让他十分满意的妻子,她温柔美丽、开朗大方,却又坚强勇敢。身为一名运动员和营养师,她还能严格把控管理着自己的饮食起居,让他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,由此冲击更高的目标。是的,他很爱她,曾经俄罗斯那倾情一吻,是真正发自内心的,充满爱意的,去亲吻一个他深爱的女人,与她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。噢,他们还有一个可爱到不行的女儿。

“没什么。”他微笑,自然而然将她揽入怀中,那双蓝眼睛,深邃美丽,一眼望去,是忘不尽的温柔缱绻。“今天天气不错,外面夜空很美。”

在克洛普给他们放假轮休的时候,罗伊斯吵着要他陪他去威斯特法伦看星星。二人躺在草皮上,享受着青草零距离接触的趣味,抬头看着鲁尔区并不怎么澄澈的天空。

“好可惜啊,生活在这里那么多年,都没能好好看看这里的夜景。”

“或许你以后去了别的城市,就能享受到了。西班牙,意大利,那里的夏日夜空肯定很美,德国南部的一些城市也一样。”

“我不走了,我好不容易才回到这里,我当然要一直留下来守护我最爱的地方。我才不乱跑呢,尤其是慕尼黑。”

“拜仁,永远无法拥有我!”他又听见他朝气蓬勃的叫喊声。

“你呢,你会一直在这吗?”

他沉默了一会,最终决定说实话:“我不知道,未来的事,没有谁可以轻易下结论。”

空气陷入了莫名其妙的尴尬中,他俩并排躺在草皮上,相对无言。率先打破沉默的竟是罗伊斯,用一种让人有些意外的方式。他突然翻身望向他,在他翠绿的眼中,莱万看见的,只有自己的影子。

“Lewy,是不是每个波兰人,都有你这么漂亮的蓝眼睛。”他的语气极为认真,让一向自制力很强的他也在那一刻失了神。

“这个我不知道,或许你可以去问其他波兰人。”

“好吧,我也只是好奇,至少我就觉得,队内另外几个真的没有你这么好看的眼睛。”

马尔科居然还在盯着他看,他在犯规,犯规!这样无端干扰球员的情绪,他至少应该吃到一张黄牌的!做点什么,莱万多夫斯基,想点办法,缓解一下这可疑的气氛,求你了,做点什么。

然后,他做了,顺从自己的心。他支起身来,轻柔,缓慢地吻上了他的眼皮。怎么单单是马尔科来夸赞他的眼睛,他难道不知道,自己那棕绿混色的眼睛,迷人到可以摄人心魄吗?

柔软的触感,一个如海水般冰凉的吻,不带有一丝情欲的,仅仅是十分温柔的吻。

马尔科的表情有些震惊,但是依旧可以看得出他藏在眼底的喜悦。

很好,他们现在就缺少一句表白了,只要一句表白,然后他们就可以顺理成章在一起,可以来一个嘴对嘴的法式热吻,可以认认真真抱着对方在草皮上滚动,回去接受他们队友的审问,然后大大方方秀给他们看。

然后他们陷入了沉默,过了许久,莱万才说出一句:“你的新纹身不错。”那是一个花体的“r11”,字迹美丽,言简意赅。彻底羞红了脸的罗伊斯赶忙看着手臂上那串字符,说道:“是,刚纹的,我也觉得不错”。在克洛普的紧急电话打进来之前,居然没有人有勇气去完成这个告白。

是的,直到他去到拜仁,也没有人有勇气去完成那个告白。

他只是记得托马斯的一句无心的玩笑,托马斯偷偷说起他们国家队更衣室里相互研究纹身,说起来马尔科的那串字符,莱万表示他看过,他也觉得很好。

然后穆勒就笑了起来,笑得莱万不明所以,过了好一会,他才告诉他:“我觉得你真的挺傻。”

“嗯?”

“Marco那个纹身不是三个字符,只是花体给你带来了错觉,那就是两个字符,懂了吗?”

“r1?我可不知道他居然还想着Manu的位置。”

“不是啊Robert,那不是数字1,那是个小写的l,是rl哦。”

RL,Robert•Lewandowski.

他又想起他初到拜仁时,当时队副给他讲了一个故事。

“年轻嘛?谁没年轻过呢,但并不意味着年少轻狂。我曾经遇到过一个人,赛场上与他有着无与伦比的默契,也曾在面对媒体时表现的肆无忌惮,但最后我们都付出了沉痛的代价。那些被迫伤害对方的话语,我现在仍然记得,等到我们终于能够再度微笑相对,并如往常般拥抱时,他的身边已经站着他青梅竹马的妻子。”

“我们在一起过。”他没有在意莱万的震惊,毕竟这话一说,圈内人都知道他讲的是谁。“在媒体对我们穷追不舍的时候,我们的确在一起。”

“我和他从青年队一路走来,经历过斯图加特的焰火,有着不愿回忆的拜仁时光,见过南非的雨夜,也享受着里约热内卢的那个夜晚。当我们都不再年轻,我才发现,我对他的爱不仅仅是因为当时的年轻气盛,他真心实意的占据着我心里的位置,只不过,我们终究输给了年轻。”

少年不识爱恨,一生最心动。

曾许一生一代一双人,到头来相思相望不相亲。

“但是那段感情很美好,不是吗?你至少拥有曾经的悸动,拥有过那个或许是你最爱的人。然后你最终成长,享受着你的事业,你的家庭,心中至少还有段往事值得你去怀念。”

他的手轻轻抚摸着安娜的长发,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,这种生活令他享受。

过往岁月可回首,却不是你与我的白头。

只是啊,他生命中最美好的意外,是不是还欠你一句:我喜欢你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你以为完了吗?


告诉你



没有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被推到在地时巨大的疼痛感向他袭来,从腰腹到达全身。毫无疑问,这是一次极为严重的恶意犯规,他被从背后放倒,整个人摔倒在了地上,那个人的手上动作十分明显。

他心生怒意,无论拜仁现在领先多少,都不是对方犯规的理由,当他站起身来,却望见那双熟悉绿眼,和那个人冷漠中带着手足无措的表情。

他拦住了冲上来的托马斯,让他保持冷静,并对队副这种为他出头的行为表示感谢。

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善罢甘休,他依旧转向裁判,毫不客气地告诉他:“是张黄牌,罗伊斯从背后推倒了我。”

真正的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的碎碎念:本来是想继续沙雕的,但是这个脑洞是两个月前看了德比就有的,高考完后终于搞出来了。

一直想写一个现实向的豆腐丝,然后那天熬夜看了球,没等来糖,就看到这玩意。

我虽然也很喜欢歪,但本身还是个仁蜜,所以看到那一幕还是有点气的,至少我觉得,豆腐事后虽然充满无奈,但要牌应该是个更好的解释。可以理解歪的无奈和对莱万的不爽(毕竟那场他梅开)但是更多的是对他俩的心痛吧(9012了我还在坑底出不来)

这种少年爱恨走向陌路真是太酸爽了

最后那段隐藏猪波就算是私心吧,毕竟那俩曾经那么美好,最后也是个好结局,但终究意难平。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